這是Windows新推出的手機的廣告,第一次看到時真是笑翻我,又心有戚戚焉到不行!

智慧型手機在我之前的認知中,大概是商務人士和3C商品狂熱者的愛用品,也許對通勤族來說也算是必需品吧。但是,這觀念到了大蘋果後,就不太一樣了。

猶記剛到這兒時,就被地鐵裡滿坑滿谷,把眼睛塞在手機裡的人嚇到。大家是有沒有這麼忙,無時無刻都要檢閱E-mail或是與朋友聊天啊!後來細想後發現,大蘋果地鐵裡,在地底下的部分,是沒有收訊的(對!真的!不能講電話0!),慢慢觀察過才發現其實大家都在玩遊戲、看影片,或是看電子書。

剛開始只是覺得吵-相較於崔西小姐發表過的東京遊記中提到,東京地鐵車廂裡滿滿的人一樣埋在手機與耳機中,車廂卻鴉雀無聲,紐約地鐵車廂裡真是吵到不行!其實大家都很有公德心的戴耳機聽音樂,可是耳機中傳出的音量就是吵!被坐隔壁的老兄吵是小事,最誇張的一次是我竟然可以聽到遠在半個車廂外的傢伙的音樂,在地鐵隆隆的行駛噪音中(紐約地鐵真的很吵,真的不是亞洲國家地鐵可以比擬的)我還知道他老兄聽的是哪首歌,還可以跟著哼,就像自己在聽音樂般的完全一清二楚!

這兒的人埋首手機中的狀況就更是誇張了。台灣搶翻天的i-phone在這兒算是基本貨色(上次和老陳比較了一下物價水準和價位,賺美金的人買i-phone的淌血程度大概就和賺台幣的人花三千元是一樣的,可是有人覺得一支台幣三千的手機高級嗎?),持有者不分貴賤。另外台灣的驕傲HTC也是熱門機,價格和i-phone差不多,也看過不少人使用。另外像三星等等也出不少類似機種,這些就是平民款,大約像是綁約後的零元手機或百元手機那樣(每次逛通訊行看到這個,就不免頭抬高高,哈!台灣人不要再搶韓貨了啦!韓商笑到嘴都裂到耳朵了!)。觸控式機種加上Blackbarry,紐約基本上就是個這類行動通訊產品的天下。

走到哪上網到哪這件事當然有其好處,不僅是實用的找地圖或店家功能,隨時可和朋友聯絡對社交動物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。只是,很多新的問題就這樣產生了。

本來就聽說紐約人比較冷漠了(這是真的,一到郊外地區,路上遇到的人都會主動say hi),埋首於手機中讓這情況更加嚴重。稍稍觀察過,一些會主動和我聊聊的陌生人都沒有黏著手機,而是正在看風景或書的"閒人"。我不懂的是,如果你真的出門曬曬太陽或是去公園長椅坐坐,為什麼又要黏著手機呢?另外有些人超愛在FB上分享現在的位置還有去過哪...老天,你覺得你是電影明星,在發新聞給狗仔嗎?(我最近很想問某人,你覺得有人會對於你去了哪個實驗室參觀感興趣嗎?)

另外,我也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拼命發簡訊。我有好多同學都無時無刻的發簡訊,訊息裡只有一個字也好。也許是免費簡訊讓大家都把簡訊當及時通訊軟體用吧!可是真有那麼多事要說嗎?下課傳,上課傳,吃飯傳,走路傳,坐車也傳,所以和你一起吃飯的朋友或老師都是傻子嗎?整堂課都把手機放在桌上按按按,為什麼不要回你的國家去慢慢按,卻要花那麼多錢來這按?除非是打算練作文啦...反正你們都說要來"拼"一所好學校唸嘛!對這些同學來說,上網作弊的功能就更好了~考試時手機放旁邊,遇到比較鬆散的老師不嚴格監考,就可以快樂按文法按翻譯按例句...

最討厭的還是廣告中出現的某些行為。我上學走到地鐵站的方向通常和大多數路人是相反的,因為我們樓下的醫院職員通常和我同時經過這條路,這龐大的人潮是從地鐵站走到我家樓下,所以人行道較窄處通常會被他們佔滿。其實我也可以理解趕上班的壓力,所以只要我不太趕,通常會先讓路給他們走。其中最討厭的就是多人並肩同行(這我有更多東西可以抱怨,改天另開心得文)和眼睛黏在手機上的白目傢伙。這些白目通常會走到人行道的另一邊(通常大家都靠右走,這些傢伙會走到左邊),甚至走路歪歪扭扭像醉漢朝你撞過來。有幾次我嘗試要閃躲,可是這些人的路線完全不可預測,變得我也不知道要閃哪去,最後還是被撞到。拜託... really?????

最後分享一個HTC小笑話,是我在偽日本水餃趴替的阿斗仔選老婆會上發生的:

某俄裔美國男:I know Taiwan! My cellphone came from there!

me: Really??? You use HTC?

男: Yes!

東聊聊西聊聊後,他為了要確定我家狗是哪一種,開始掏出手機要上網找照片給我看。

男: (打算使用手機上網,手機卻好像當機了)Oh... It's not working... (繼續試了很久)

me: ........Why? It's always like this? The situation happens frequently?

男: Yes... It's from your Taiwan...HUH.....

me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尷尬)

總之我就這樣被同胞機擺了一道,因為那當機的狀況持續頗久,重開機後又當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yshrimp 的頭像
    nyshrimp

    最後一口大蘋果

    nyshr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