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7日,飛機降落在JFK。

紐約,因為某些機緣,是我第一次出國玩,也是目前唯一到過的台灣以外地區。第一次咬蘋果時純粹抱著旅遊的心態,在半年忙碌的工作後得到老闆恩賜的一個月假期,第一次過鹹水的我興奮又期待,卻在折磨人的時差與低溫下抱著感謝上蒼的心態回到台灣。這次,則是在"放長假"後來補補破到不行的英文。原本的計劃是只上一期語言課(敝校一期課是兩個月,之後有一個星期或一個月不等的假期),卻慢慢的拖成了半年,然後一年。

若要聊聊什麼"這一年中最辛苦的事",英文這回事是一定得拿來說說嘴的。來這邊認識了好多聰明到天上去的博士準博士,聽多了"啊!我英文也不太好!勉強能在這生活啦!"這種話,實在要為"菜英文"申一下冤。

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,有件事我還是必須拿出來說嘴一下,以茲證明什麼是真正的菜英文。遙記當年考大學,考試完全靠"平常沒有準備的準備"與薄弱記憶的我,自然是拿不出甚麼像樣的成績。雖說在那個70%錄取率的年代,我還是吊車尾的撈到學校唸,我還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的英文分數(不知道屆時火燒一燒,會不會飄出分數)。13分。這一切已經夠慘了,偏偏最尷尬的是我的所有選擇題部分,加起來竟然只有零點多分!另外一件永遠不會忘記的就是爹娘看到時的表情,交雜著不解、憤怒、傷心(傷心的是從小到大的補習費,不如拿去...),我只能尷尬得假裝傷心來讓他們安靜。

可惜我也不是甚麼力爭上游,沒燈還要抓螢火蟲來唸書,或是被羞辱後會轉型成另一個人的傢伙。雖然佛祖在我大學時代派出系主任小開師來設法讓我頓悟,可惜頑石究竟沒那麼容易點頭。

發現英文這件事重要,是在我開始試著了解公關活動公司生態後。身為等爆肝的一份子,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沒錢買肝藥,於是在約三年前開始關心戶頭與未來這些世俗事。這時,頑石發現,過去大言不慚嗆老爸的"我幹嘛學英文啦!現在是中文時代耶!"這句話默默的踹了本石一腳,於是頑石輕輕點了一下頭,去報名了文藻的生活會話課,上了約兩期,也結了一群兄弟姊妹,但畢竟只是普通基礎的會話。

頑石變豆腐,還是要感謝鴨賞那城市的某間綠能公司,當時我的那位面試官的刺激。已經不想再罵那個說話不實在的HR了,畢竟他造就了我被部門面試官冷嘲"你這樣一句英文都講不好,......",然後打消我所有面試熱情,之後決定出國的因緣。

於是,我萬分尷尬的向某大遊樂園的熱情主管說抱歉,擲筊問外公(其實我是問該不該出國,外公都說NO,然後我就在被媽媽和外婆罵"這種事有必要去打擾外公嗎?"的情況下收行李辦簽證買機票),然後,帶著以泡麵、醃菜、零食為主的行李,來紐約"一下下"。

現在感覺,除了對摩托車、熱炒攤、高雄港、黑輪車、統一布丁...的重度想念外,我好像真的只有離開"一下下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yshrimp 的頭像
    nyshrimp

    最後一口大蘋果

    nyshr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